默至至rn

全职大法好好好,伞修林方甜甜甜qwq
/LERN

[二货恋爱史][24]林方

【文字归档区】

=架空/伪网游/各种BUG见谅/ooc慎/
=林方/双花/伞修/一句话莫橙高乔/  

[23]

嗯?我?林敬言挑了挑眉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金牛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在另一边,有点像一颗压扁的心和四根线。

林敬言呃了一声,搜索了下词汇,找了个比较符合方锐脑回路的描述。

一句话将又准备去百度的方锐拉了回来。鼠标在最小化键前刹住车,转回去将视角往另一边拉。然后过了几分钟兴致勃勃截了图来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这个?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[图片]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嗯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好像蟑螂啊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……呵呵。

不,我们的脑回路长的就不一样。林敬言说我心好累。

 

踏上河岸的鹊桥,海无量伸手去碰第一颗星。鹊桥上共悬浮着七颗星,刚好七个任务,玩家可以不按顺序进入完成,也不限次数。

动画里海无量的长发一飘一飘,指间星光璀璨地一闪,海无量和冷暗雷已经站在了崖边。

第一个任务,跳跃。任务描述,请与你的情缘携手共同跳过鹊梯,共二十只喜鹊。距离超过两只喜鹊或踩空喜鹊时人物会坠空,坠空判定为任务失败。无法使用飞行技能或道具,无法携带宠物或坐骑。

关闭任务描述,两人面前是一串扑棱扑棱上下小幅度飞动的喜鹊。大小……呃,冷暗雷的板砖那么大?

方锐觉得他眼有点花脑有点疼呼吸有点困难……

他艰难地将视角转向冷暗雷的方向,试图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找出一点绝望。然后他绝望地将视角转回了传说中的鹊梯。

二十个啊!二十个飞着的板砖啊!还二零呢!等会跳完谁还爱你啊明明是爱呢!?海无量生无可恋地又往前走了一步,堪堪停在悬崖边上,然后就发现有什么东西牵住了身形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诶?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咦?

海无量腰间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圈红线,绕了结探出一头,垂了一个弧度,另一端系在冷暗雷腰间。冷暗雷往后走了一步,被拉直的红线拽着海无量也退了一步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这是限定了人物间的距离?

所以距离不能超过两只喜鹊是因为会被红线拽住吗……所以一人坠空另一人也会被拽下去吗……所以这是个要么同生闯关要么共死殉情的节奏吗?

技术部你们这是被迫七夕要加班吗这都什么仇什么怨啊,人玩个任务容易吗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……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先试试看能怎么跳吧……

……跳上那只丁点大的喜鹊。林敬言看着面前一串飞啊飞的喜鹊觉得眼好花。

冷暗雷走前几步一跃,在一只喜鹊背上稳住身形,画面上方代表喜鹊的二十个星星“叮”地点亮了一个。落脚的地方比想象中还要小,点过头了就容易摔下去。林敬言正想提醒一下,结果方锐已经迫不及待上了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看我的!

海无量白衣飘飘,在天幕衬托下特别好看——如果忽略掉他完美避过了喜鹊直接从旁摔下去的身姿,还有后面被红线牵住连累着摔了下去的冷暗雷。两人,卒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……真潇洒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……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再来!

重回崖边的海无量斗志昂扬继续往前冲。

崖下一片宁静的深蓝,崖上一片细碎的星光。如果不是任务如此丧心病狂,这其实也是片挺美的景色。

第二次,海无量跳跃高度太小,在第二只喜鹊前坠下,卒。

第三次,海无量跳跃太急没踩中,第四只喜鹊那里坠下,卒。

第四次,冷暗雷落脚失败,第八只喜鹊后坠下,卒。

第五次……

……

终于操作海无量踏上对面崖上的方锐呼了口气,重重趴在桌上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我现在唯一的想法是去论坛官帖评论个中指!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嗯。

林敬言深有同感。

 

鹊桥上第二颗星轻轻浮动,星光闪烁后海无量已站在另一处地方。一面足有两人高的花墙横立在面前,深绿花藤和蓝紫的花绕成瑰丽的图案。

方锐觉得这景象有点似曾相识,转了转视觉,我怎么看着像哈利波特火焰杯里那迷宫呢……

等等迷宫?冷暗雷呢?!

海无量又成了原地转的陀螺,转了两圈却都没看见那个黑色的身影,反而被姗姗来迟的任务描述挡了视线。

第二个任务,迷宫。任务描述,请在迷宫中找到你的情缘。无法使用飞行技能或道具,无法携带飞行宠物。

……我现在退出这任务来得及吗?技术部人员你们智商敢再高一点吗?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迷宫……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左上角有缩略图提示。

林敬言看了眼那小方块两角的白点,大概就是指两人位置吧。不过这提示的作用也太袖珍了……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这跟没提示有什么区别……

方锐也瞄了一眼,抽了抽嘴角。他又转了圈视角,比前几次略慢一些。三面围墙,唯一出口是左方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走的时候尽量往对角线的方向靠吧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嗯。

也只能这样了,走迷宫连个地图也不给,简直丧病。方锐点着海无量往前走,不许飞行不许带宠物坐骑……

她拐过一个弯倏地顿住脚步。咦,宠物?好像没说?

海无量一扬手,一个中心是兔子图案的白色法阵在身边亮起,腾起的光化成一只大白兔子,正是之前从萧风呼雨手中拿(sha)回来的月白兔。兔子回来后方锐便给它取了名,鬼迷神疑四个字拆两半,前一半归兔子后一半归鸭子。方法简单到让人泪流满面。

好好的兔子真是要给你的名字糟蹋了——来自萧风呼雨三人组。

鬼迷闺蜜你家闺蜜居然是只兔子哈哈哈哈哈——来自百花缭乱。

呃——来自落花狼藉。

你的兔子一定很想离家出走——来自冷暗雷。

滚滚滚滚滚滚滚——来自方锐。

不过好在兔子不识字不嫌弃这个名字,鬼迷摆摆脑袋晃晃耳朵,亲密地往海无量身上蹭。系统动作下的海无量伸手摸摸它,然后一翻身骑上它的背。

视角高度一下高了许多,视野却没宽多少,那么高的花墙可不是为了好看。岔路死胡同一点也不少,海无量只能骑着鬼迷尽量往冷暗雷的方向靠,她甚至还让鬼迷往花墙凑了凑。

不过很可惜鬼迷对这花藤一点食欲也没有,它更宁愿趁海无量停下时扯点地上的草嚼两口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快了!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嗯。

方锐指挥着兔子一路蹦达,两点白点飞快靠近着。他兴奋地盯着屏幕,到了到——?!

后面那个已经停在喉咙的了字硬生生被方锐咽了下去。

卧槽!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哪来的墙!

此时横亘在鬼迷和海无量前的赫然一道平地而起的花墙,出现的毫无预兆。方块上的两个白点已经近乎合在了一起……如果没有这面墙的话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……

靠。林敬言也忍不住骂了一声。他还说怎么越到后面越顺利了呢,敢情在这等着。

不过再无奈也只能给炸毛的某人顺了顺毛后继续走。毕竟已经到这一步了,重来也太亏了……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继续吧……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我等会一定要去刷一排中指!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去吧去吧,不过先走完这个。

 

从花墙迷宫里出来的方锐连兴奋激动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走开了一趟又回来,逃生成功的海无量仍在鹊桥上半天动也不动,林敬言几乎以为她掉线了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还在吗?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哦,我去论坛了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要把你的份也刷了吗?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……不用了谢谢。

我的份是什么,一版中指的回复吗。林敬言扶额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继续?

方锐有点意犹未尽,看了眼钟,才十点过半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算了吧,有点晚了。

林敬言也看了眼时间,已经十点过半,洗漱完大概也十一点了。明天有事不早睡也不行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哦,那你明天有空吗?

方锐一脸“不经意”地看着屏幕,发现话有歧义赶紧又补了一句,非常欲盖弥彰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把任务做完吧。

明天?林敬言挑眉,首先想到的是明早约了和人确定修改的方案。因为只有做完了他才能回L市,嗯,去堵某人……

到时候你都未必有空来做任务。林敬言的嘴角勾起了点弧度。

心情忽然变得很好是怎么回事?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明天我有事,看情况吧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哦。

方锐不愿承认的那点期待瞬间碎成了渣,失望之余也略略带着点自嘲。是哦明天七夕,他大概有女朋友要陪吧,怎么会有空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不早了别玩了,去睡吧。

林敬言笑,他明显感觉出了对方的闷闷不乐,不过可惜他不知道真正的原因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嗯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晚安。

冷暗雷化成白光消失,海无量自动退出副本地图。回到最初站着的位置,还是人流来往热闹至极的月老庙前,只是身边少了那个一身黑衣的人。

方锐却没立刻下线,带着海无量绕到对面的河岸。他第二天没约没事不在乎起不起得来,况且心里还堵得慌,也不想这么早去睡。

海无量在灯火中定格成一副剪影,方锐看着发了半天呆才伸出手,关机,起身。水声背景里屏幕的荧光渐渐暗下,被笔记本合上的盖子掩住。

……林敬言也觉得他心里堵得慌。

本来的打算是上午会面中午返程下午到L市,但是计划很完美,天气很丧病,现实很残酷。满城暴风雨林敬言一时间都回不去,连约好的会面到后来都因为交通堵塞改成了视频。

既然视频也行那我为什么还要来这里啊这是为什么!林敬言对着摄像头扯出一个僵硬的笑。

“小林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没事。那先这样吧,下次再联系。”林敬言关掉视频窗口,转而打开另一个网页。天气通知正在网页顶端飘着,背景是一片湛蓝天色。

如果这里天气有这么晴朗就好了……他面无表情地移着鼠标,最近一班估计都是明天下午。

哎……

 

【系统提示】你的情缘冷暗雷已上线。

正在河岸森林里努力采着草药的方锐看着忽然刷出来的提示愣了愣。

嗯?冷暗雷?……我没看错吧?

方锐有点惊讶地低头看了眼面前的方便面桶又看了眼时间,七点零五。

这货不是去陪女友了吗,这时间不该是去吃饭吗?这么早就回来了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采草药?

冷暗雷倒是先问了一句,他看见海无量的坐标在她常采草药的地方。

然后方锐的疑问没经大脑就问了出来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你不是约会去了吗?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啊?

无辜躺枪的林敬言有些好笑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谁告诉你我去约会了?

轮到方锐“啊”了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啊?那你今天去干嘛了。

方锐问得理直气壮,丝毫没考虑约会外的可能性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去工作。

林敬言哭笑不得,很想过去揉揉对方脑袋。这都是在想什么啊。

不过确实七夕工作太丧病了。他想起自己,默了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哦,还要工作啊。

卧槽!方锐捂脸,想为自己智商默哀会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走吧走吧去任务昨天的还没做完!

他转移话题转得很迅速,手上鼠标也迅速点了几下。林敬言眼一花,面前已是暗色调的七夕副本景色。昨晚冷暗雷先下线,开启水晶便自动转移到了海无量身上。

虽然方锐并没深究,不过林敬言还是觉得他该还自己个清白之身。

【情缘】【冷暗雷】:我没有女朋友。

【情缘】【海无量】:哦哦哦准备一下进任务了!

方锐装着忘了自己的丢脸行径,顺便装着没看见林敬言的澄清。嗯,如果他嘴角没翘得那么高,装得还是挺像的。

 

场景切换成一片仙境,美得跟内容差了十万八千里——第三个任务,逃离。任务描述,请与你的情缘一起逃离天兵追捕。 

[25]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=结果我还是没有写完告白情节……我以为我一周可以的结果后三天我被黑板报虐得死去活来……。
 =结果还是月更x好吧我错了……下更……我也不造什么时候生出来……。
 =今天义卖想到个挺棒的情节,大概会写 √大概x
 =感谢等待感谢观阅希望喜欢 _(:з」∠)_

评论(20)

热度(44)